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救助一名群众返乡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期,达东村一名村民报警称:“有人私自闯入我家中”。接到报警后,社区二大队民警和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报警人家中,发现一名衣冠不整的青年男子蜷缩在村民家厨房的角落里,见到民警向他走去,男子立刻起身准备逃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治安大队作进一步询问。

在与该男子交谈的过程中,治安大队民警发现他要么沉默不语,要么自言自语,疑似患有精神类疾病,为帮助其早日回家,民警采取轮流耐心引导交谈的方式,终于让该男子放下最初的戒备,把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他声称,自己名叫张某(男、汉、身份证号:450204****0013、广西柳州人),于1月10日到拉萨,在路上钱包丢失,现在身无分文,这两天也是露宿街头,直至今早实在饿得受不了了,便闯入村民家中,想找点食物充饥。

由于张某一直无法准确提供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联系广西警方,终于在当地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联系上了张某的母亲,其母亲称张某从小性格自闭孤僻,平时独来独往,不怎么爱和他人打交道,这次张某能自己跑到拉萨她很吃惊,但是由于自己年龄较大,身体不好,无法到拉萨接回张某,请求拉萨警方帮忙送张某回家。

治安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局领导做了汇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治安民警帮张某购买当日下午的火车票,并将张某送上火车。

订好车票后,民警又为张某准备了一些方便面和矿泉水,同时联系了铁路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张某的情况,并叮嘱张某不要四处走动,到格尔木后下车寻找当地警方帮助购买前往广西车票。

隆冬时节,阵阵寒意也掩不住的是治安大队民警为民服务的满腔热忱。民警的暖心之举,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