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这种电话请小心!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喂!我是公安局的、法院的、检察院的,你涉嫌藏毒、涉嫌某刑事案件,现已立案侦查,你涉嫌洗黑钱,将冻结你的银行账户……不要泄密、不要告诉任何人,按我说的去做,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典型的开场白,但是依旧有人上当。


案例:1月9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受害人王先生报案称,其于当日下午接到自称是某公安机关民警的陌生电话,对方以其涉及一宗洗黑钱要求进行排除嫌疑需要清除其名下资产,受害人生性胆怯、迫于压力,按照对方要求,向“安全账户”多次转账,共计被骗117000元。


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

1、自称公安机关告知被害人卷入谋起重大刑事案件,后果严重;

2、要求被害人将资金汇入“安全账号”进行认证,期间不间断进行电话通话或设置呼叫转移,隔离受害人与其他人联系;

3、提取被害人转账汇款,迅速转移。


防骗攻略

1、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如需调查会通知当事人到执法场所,出示证件、办理手续,凡是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而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拒绝,若遇到电话中的“民警”要求受害人接受电话笔录时,一定要认清那就是诈骗;

2、生活中应当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3、家属之间保持沟通,一旦发现身边亲友行迹异常、无法联系时,应提高警觉,及时确认,如有疑问请到附近的派出所或直接拨打110咨询。

640.webp (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