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八廓古城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和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全面听取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法律和安全意识,根据公安部、区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安排,1月10日上午10时,八廓古城公安局在拉萨原市民服务中心广场积极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八廓、吉崩岗、小昭寺派出所也分别在宇托路、神力时代广场、小昭寺路、鲁固巷等地分别设立了宣传点。

活动中,民警热情地向群众讲解了“110”报警电话的主要功能和重要作用,让民群众更加了解公安“110”、理解“110”和支持“110”。根据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民警还主动向群众介绍网络贷款诈骗、刷单刷信誉诈骗、杀猪盘诈骗和购物退款诈骗等15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并对部分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活动中,为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民警向群众发放了《禁毒你我共参与》、《电信诈骗小心谨慎》、《15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特种行业消防安全指南》和《平安西藏之雪域无邪教》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深刻认识和了解,拉近了警民关系,而且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