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守护万家团圆|治安守望者 群众心里人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今天是春节、藏历新年第七天,墨竹公安队伍的每一名民辅协警,依然坚定地守望在这里,守望着群众、守望着平安,用满腔的热忱和扎实的工作,夜以继日守望着全县社会治安局势稳定,为各族群众欢度“两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用警心暖民心,做群众的知心贴心人     场景一     近日,交警大队负责人及事故组民警深入扎西岗乡、尼玛江热乡,为交通事故中受伤致残的3名伤者送去了面、米、水果、慰问金等慰问品,将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的生活,此举,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巩固了“警爱民、民拥警”的警民关系。


场景二     连日来,受持续降雪及严寒天气影响,导致日多乡辖区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给群众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冰雪路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多乡派出所组织警力对318国道米拉山至怎村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期间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因路面湿滑,不慎侧滑驶入路基下,民警立即展开救助,经1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帮助遇险车辆脱困。

用警心换真心,做群众的普法宣传员     场景一     为预防“两节”期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2月16日,栖霞警务站深入辖区群众、行业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开展教育等方式,有利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场景二     “两节”期间,公安检查站严格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五逢一快”工作。此外,本着“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为来拉徒步朝佛群众设立临时休息服务点,在朝佛群众休息之际,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平安的使命。

用警心塑诚心,做群众的治安守望者     场景一     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公安工作,进一步排除社会面不稳定因素和潜在安全隐患,净化全县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清查行动,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守护,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行为,清查清理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场景二     酒驾、醉驾就是在为生命“砍价”。为确保“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大队持续组织警力开展夜查酒驾行动,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止2月18日,共查获2起醉驾、2起无证。
世间哪有什么 
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
替您负重前行 
他们用钢铁身躯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捍卫者治安安宁 
守护者万家灯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