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曲水民警跳入河中勇救轻生男子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2月7日中午12时许,曲水县公安局达嘎镇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称:达嘎镇辖区318国道河边有人跳河轻生,情况紧急,需要救援。接到指令后,达嘎镇派出所民(辅)警立即携带相关救援设备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当民(辅)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下半身已经全部浸泡在河水中,并且还在慢慢的往河中央走,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况,民(辅)警没有多加思索,与其侄子扎某一同扎进冰冷的河水中,将轻生男子成功救上岸。由于河水冰冷,此时该男子冻得浑身发抖。随后,民(辅)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了解,该轻生男子名叫普某。2月7日上午,普某与其侄儿扎某驾车从尼木县前往拉萨。当其到达曲水县达嘎镇辖区318国道河边时,普某突然要求扎某停车,称其要下车“方便”。

过了许久,扎某见普某还未归来,便下车寻找。当扎某发现普某时,普某已跳入河中,随后扎某迅速跑向河边试图将普某拉上岸,但未成功。于是,扎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经医院检查治疗,普某身体并无大碍。目前,民警已将普某交给其家人妥善照顾。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轻生的行为是不理智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最后,小编只说一句:

生命珍贵,请善待自己!

640 (5).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