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连续救助三名醉酒群众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日,治安大队坚持从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做起,接连救助三名群众,用倾情服务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筑牢和谐警民情,赢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2月23日晚23时许,治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持刀自残。值班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自残的群众名叫尚某,因工作压力大,喝醉酒后欲用刀划伤自己。在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正与其女友拉扯不断,阻止她报警求助,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死死摁住,并夺下他手中的小刀。经检查确认该男子并未受伤,随后民警做通了尚某的思想工作,尚某表示以后会采取理性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不会再冲动行事。

2月23日晚22时许,治安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男子醉酒后在海亮十字路口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治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手机号码与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守候在醉酒男子身边直到其家人赶来,最终将男子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2月24日清晨7时许,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女子躺在海亮一期某栋路边,需要救助。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发现该女子浑身散发酒气,身上无外伤,说话含糊,言语不清,判断此人可能是喝多了。此时的拉萨依旧夜深天寒,该女子浑身冰凉,见此情况,治安大队民警立即把她叫醒并把她扶起来坐好。经过约一个小时,醉酒女子终于有些许清醒,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其住址后,将该女子安全送回家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