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看看他们的暖心举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期,柳梧新区公安局机场高速检查站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男子手机遗失 民警助其找回

1月24晚19时许,一名男子在柳梧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的陪同下来机场高速检查站求助。经检查站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于1月24日下午搭乘顺风车从日喀则前往拉萨,途经柳梧机场高速检查站进入市区后,在目的地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搭乘的顺风车上,而车主信息及车辆信息他也记不清楚,便找到警方求助。


随后,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检查站民警成功找到其搭乘的车辆,并与车主取得了联系后,于1月24日晚将手机取回归还给该男子。

女子与家人走散 民警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1月26日凌晨2时55许,一位热心司机带着一名女子来到该站求助,经民警了解得知:女子不慎与家人走散,独自一人沿着拉贡高速往市区方向行走,被途经的一名车辆驾驶员发现并带到了柳梧机场高速检查站。为避免意外发生,检查站民警将其带回站内,经过耐心询问、沟通了解到其身份信息后,随即与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联系上了的她的家人,并于1月26日凌晨4时30分许将她安全送至其家属手中。


老人“高反”晕倒 民警及时施救

1月26日上午11时20分许,柳梧机场高速检查站民警在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因高原缺氧几近昏厥,便立即将老人背往检查站便民休息区,找来吸氧设备,给其吸氧。在休息区,老人情况渐渐好转,民警又协助他的亲友一起将老人送上了旅游公司的接待车上。临别时,民警叮嘱他的亲友要好好照料老人。


机场高速检查站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警察”。

640.webp (17).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