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三名孩子上山游玩被困,警方温馨提示......​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2月20日18时20分许,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贡布路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山南市公交公司停车场对面的贡布日山上,有三名小孩被困。”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确认了三名孩子的大概位置,并带上巡逻车上的紧急救援设备上山寻找。


看着面前陡峭的山壁和尚未融化的积雪,民警达瓦扎西和协警尼玛次仁担心时间越长孩子们在山上发生意外的风险越大,两人决定立即利用周围突起的岩石作为受力点,一步一步摸索着朝孩子被困方向前行。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行进,两人在半山腰的山沟里发现了三名被困小孩。其中,一名孩子腿部骨折,面部也受了轻伤。

三名被困小孩所处地点地势险峻,冰雪尚未融化且没有道路,给救援带来了巨大困难。达瓦扎西和尼玛次仁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安抚孩子们的同时呼叫警力增援。18时50分,增援警力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及时对伤者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并将伤者抬至担架做好固定保护。  


被困的三名小孩已经被找到,随之而来的是如何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安全送到医院,以便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抢险救援经验,救援民警将数条安全绳系在担架和自己身上,扶着山壁摸索着前进。下山途中因积雪结冰,救援民警多次踩到积雪滑倒,但他们仍牢牢托住担架,唯恐伤者受到二次伤害。19时,救援队伍成功将伤者抬至山下送上救护车。20时,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找到了孩子家长。


记者了解到,三名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0岁,小的7岁。三人结伴上山游玩时,由于山上积雪未化,导致其中两人不慎滑落被困山中。目前被困的三名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登山游玩时尽量结伴前往,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注意山体、道路积雪,量力而行,避免夜间登山,切勿“不走寻常路”。

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救助,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尽量原地等待,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640.webp (4).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