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公安快速反应 成功“劝退” 欲跳楼轻生男子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3月10日14时许,指挥中心110接警服务台接到一云南女子求助称:“我前男友患有抑郁症,长期住在城关花园某区内,他刚给我发图片说他现在站在楼顶准备跳楼轻生,具体位置不详。

接到报警后,接警员立即指派欲轻生男子所居住辖区的警务站开展寻找工作。同时,接警员通过添加报警人微信的方式,让报警人将其前男友发送的图片转发至接警员手机上。

收到图片后,接警员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对辖区地形地貌的熟悉度,初步判定欲轻生男子所在位置为嘎吉某区的楼顶。随后,接警员立即指派城关花园警务站和纳金派出所前往核实查找。经民警核实,确定欲轻生男子所在位置为嘎吉某区15楼楼顶。


当民警找到欲轻生男子时,发现该男子正蹲在楼顶天台的角落里默默哭泣,并拒绝与民警进行交流。“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说!”民警一边安抚欲轻生男子的情绪,一边封锁现场、疏散围观人群。

经民警耐心劝导和安抚,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此时,指挥中心接警员成功联系到男子的家人,其家人已到达城关花园警务站内。

得知此消息后,民警将该男子护送下楼,并驾驶警车将男子送往城关花园警务站,安全移交至其家人手中。随后,民警继续为该男子做思想工作,帮他重树生活信心,通过耐心细致的开导,该男子也表示不会再为此做出傻事。

在此次处置过程中,指挥中心接警民警快速反应、精准判断,城关花园警务站、纳金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果断处置、协同作战,及时制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最后,小编再唠叨一句:

生命珍贵,请善待自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