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开党史学习教育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3月9日上午,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吴英杰书记、严金海书记在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洪波副主席在厅党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做好当前安保维稳任务,“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和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想发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指挥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坚持深学笃行,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交警支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准学习教育方向,力争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压实领导责任,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禁毒支队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学习重点纳入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形成工作合力,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出入境管理支队紧紧围绕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抓准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警卫勤务支队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围绕中心工作及应对关键斗争,深化应对风浪考验时“我是谁、我在哪、怎么做”大讨论、大练兵活动,引导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关公安分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落实当前转型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各项工作落实,树立起“重担当、转作风、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空港新区公安分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层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便民警务站把动员部署会议搬到执勤一线,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认真组织民警观看爱党爱国主题电影,做到学习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序有力开展。

拉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开党史学习教育1197.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