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卖手机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年2月24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受害人次白女士(化名)报案称:2020年12月份,在抖音直播时认识次某后添加对方微信,对方在微信发消息称现在苹果手机12搞活动,让其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就可以低价买到苹果12手机,其相信后向对方转款,被骗13500元。

2021年2月23日,警方该女士的协助下成功抓犯罪获嫌疑人次某。经调查及审讯,犯罪嫌疑人次某交代,其在2020年8月至今通过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在网上发布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虚假信息,并向受害人提供虚假物流单号等方式实施诈骗31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目前,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已成功核实9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次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梳理及追赃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当前,网络贷款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网络兼职诈骗、虚假征信类(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在我区高发,请务必提高警惕,严防被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