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3月6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普卫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区市党委、政法委和公安厅党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公安队伍建设,先后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月27日以来,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区市党委和区公安厅党委相继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开展好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召开全国“两会”和三月份安保维稳任务繁重的重要节点,部署开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意义深远。作为首府城市公安机关,一定要当仁不让,始终保持“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拉萨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为扎实开展好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普卫东同志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我区反分裂斗争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服务保障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和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立足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突出拉萨公安特色,创新工作举措,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忠诚履职担当五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抓实抓细“三个环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忠诚”二字,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查纠整改引向深入,突出“动真”二字,抓住“关键少数”,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敢于动真碰硬,不当“老好人”,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机关建设的难点,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着力解决好“车枪酒毒赌密网债”等队伍管理问题。把总结提升落到实处,突出“立制”二字,严格把握教育整顿衡量标准,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成果,注重规章制度的“立改废”,把教育整顿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

四是严格落实“四项任务”。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各级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民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五是正确把握“六对关系”。要把握好“宽”和“严”的关系,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把握好“条”与“块”的关系,把握好“治”与“稳”的关系,把握好“奖”与“惩”的关系。

六是统筹做好“四个结合”。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巡视整改、“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应对重大风浪考验、推进新时代我市长治久安结合起来,以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七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每个环节开始前都要召开会议,每个环节转段前,都要认真开展评估,质量不达标要立即“补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公安民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全体党员民警政治站位要更高一层、思想认识要更深一尺、行动自觉要更强一步,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学教办主任邹华威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局、局直各部门双主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和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基层公安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10309094600.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