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重拳出击 警民共治 | 40余辆“僵尸车” 被清理整治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僵尸车”长期停放,占用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社会治理工作,切实杜绝由“僵尸车”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落实“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细致摸排

以背街小巷、汽车修理厂、大型仓库、居民小区、停车场、各大路段等区域为重点,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统筹安排警力对各辖区进行逐一走访、逐一摸排。发现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外观残旧破损、有灰尘遍布、轮胎干瘪、无牌照或牌照缺失的车辆,做好登记、核实车辆信息,并联系车辆所有人,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车。


强化协作

对于无人认领或联系不到车主的“僵尸车”,坚持一律清理整治的原则,由管辖区域的警务室、警务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健全台账

在摸排核查汇总的基础上,对每一辆车做好登记、详细记录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车牌号、车内物品和停放的位置,并拍好照固定证据、做好登记,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理有据。

近日,警方联合居委会、辖区城管大队、交管部门共清理清运“僵尸车”40余辆。


广泛宣传

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警务站积极主动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并依托各类媒体及宣传阵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僵尸车”的危害和相关处置政策、流程等,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提高群众参与度。

接下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将逐步建立健全清理整治“僵尸车”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将清理整治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按规定停放车辆,从源头上杜绝“僵尸车“的出现。

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们如若发现“僵尸车”,请及时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切实把监督权交给群众,还路于民、还畅于民,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640.webp.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