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杀猪盘”骗局大揭秘---幻想爱情和暴富 最终人财两空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本杀猪盘案例发生在墨竹工卡县,请大家仔细阅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2021年3月7日18时许,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陈某报案称: 2021年2月27日,自己于网上认识一名女性并加了对方微信,在该女性的诱导下自己在某APP平台上炒外汇,从2021年3月2日22时开始至3月5日晚上23时陆续投入资金共计153490元。

经调查发现:受害人陈某于2021年2月27日玩手机时在某APP社交软件上认识一名女性,随后添加了该女性的微信,二人通过微信文字、语言聊天迅速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2021年3月2日该女性称自己有炒外汇内幕消息,受害人便在该女性的推荐诱导下,手机扫码下载安装了某外汇APP平台,填写了个人信息并实名注册,之后在该女性的指导下联系上网页的客服,该客服向受害人发了银行账户。受害人于2021年3月2日首次向上述账户上转了5000元,转款后该女性的指导下该APP上赚取了833.03元,当日,受害人便连本加息提现成功5833.03元。

在第一次尝到甜头后,受害人于2021年3月3日又向上述账户冲了21000元,此次共赚取了2310元,受害人当日连本加息提现成功23310元。

2021年3月4日该女性向受害人表示今日行情不好不宜炒,受害人当天便未投钱。2021年3月5日该女性又让受害人继续炒外汇,受害人向上述账号内分5次共转入131000元,当天并未提现,在2021年3月6日受害人因需要还钱,提现了10010元,之后在该女性的鼓励下,又向上述账户分2次转款32500元,当时该女性称先不要提现这样可以赚的更多,受害人便没有提现。

2021年3月7日中午12点受害人按照之前的操作流程提现,在提现的过程中客服告知受害人大笔的资金提取需要绑定可靠的银行卡,并表示绑定后到账,受害人绑定卡10分钟之后受害人发现钱没有到账,受害人便联系客服,客服以银行卡卡号输入错误以及为规避风险账号冻结为由,解冻需要70000元保证金,此时受害人惊觉自己被骗,随后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案情分析:受害人陈某在对“女友”的信任加上前期投入的收获上一步一步迈入骗子为他精心织就的“陷阱”里。看着账户上的余额,怀着满满的成就感,准备提现走人时发现提不了现,原因一堆:“提现可以,需要再交保证金或者其他什么金”,然后梦醒被骗。

警方提醒:网恋不要过度投入感情,尤其是没见过面的网友,不要被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所迷惑。不要轻信“婚恋对象”口中的“投资”,切莫被对方“日进斗金”的说法所迷惑,天上不会掉馅饼,眼见不一定为实,只要对方开始谈钱,就要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一旦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