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开学季︱拉萨公安与你同行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

又迎来了开学季

为确保开学季校园周边

安全、和谐、有序

拉萨公安民警整装待发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开学季·隐患整改全面彻底

2月28日,经开区公安局社区警务指导大队组织辖区社区警务室网格民警对校园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门卫值班登记管理落实、监控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学校内部应急处突装备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学校落实各项防疫安全制度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指导督促整改,及时排除隐患。

开学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月26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社区警务室民警对辖区三所学校周边的出租房、娱乐场所、小旅店、商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期间,民警重点对周边商户从业人员是否办证、周边商店是否售卖危害学生健康的商品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

开学季·校园内部安全检查

2月27日至28日,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全力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对学校负责人提出要求,强化内部防范,巩固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外来车辆、人员管理,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内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校方负责人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新学期开学安保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

开学季·疏导交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月28日,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学校开学首日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巡防力度和密度,同时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营造校园周边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校门交通主道前,疏导交通,以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民警在前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和交通标识的排查基础上,合理安排护学岗任务,会同校园安保人员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治安防范工作。

新学期开始了,警察叔叔温馨提示:各位小朋友在上、下学途中要注意观察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不随意横穿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哦~

春暖花开603.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