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刑警支队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刑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足打击犯罪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向各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刑事案件亮剑,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成功破获多起案件,为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

一、联合北片区打击组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

2021年3月9日16时许,拉萨市某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黄金戒指一枚、黄金项链一条。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及时组织民警联合北片区打击组开展侦破工作。经工作,2021年3月11日20时许办案民警在幸福新村3组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顿某抓获。经调查及审讯,现查实:2021年3月9日10时许,犯罪嫌人顿某疑趁受害人不在家之际,技术开锁进入房间,盗走黄金戒指一枚及黄金项链一条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另交代:2020年11月,其在扎基路某生活小区内盗走黄金耳钉一对、铂金项链一条、黄金手链一条、红绳串一条、转运珠及中华香烟一条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成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

2021年2月8日,拉萨市曲米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及时组织民警联合北片区打击组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经受害人、证人证言及辨认,锁定犯罪嫌疑人巴某并将其上网追逃。3月15日13时许,侦查员在北京中路某职工退休房将犯罪嫌疑人巴某成功抓获,并收缴作案工具一把。经调查及审讯,现查实:2021年1月9日5时许,犯罪嫌疑人巴某在曲米路“续聚会酒吧”和两名好友喝完酒出门时,与受害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并引发打斗,打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巴某用随身携带的藏刀捅伤受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三、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2021年1月28日11时28分,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受害人落某报案称:“2019年6月18日,嘎某以帮其办理“藏A6666”“藏A5555”等四连号牌照为幌子,骗取现金10000余元,请求派警查处。”。接案后,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时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工作。经工作,3月8日办案民警在柳梧新区高速检查站抓获犯罪嫌疑人嘎某。经调查及审讯,现查实:2019年6月18日,犯罪嫌疑人嘎某以帮助受害人落桑办理“藏A6666”或“藏A5555”四连号车牌为幌子,骗取受害人现金10000余元。经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另查实: 2019年6月14日,犯罪嫌疑人嘎某在阿里地区噶尔县以低价出售“奥迪”汽车为幌子,骗取受害人扎某现金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嘎某已移交阿里噶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审查。

四、成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

2021年3月5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嘎玛贡桑派出所移交一起故意伤害案。接案后,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组织侦查人员开展侦破工作。经工作,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郎某、四某,并于3月9日,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调查及审讯,现查实:2021年1月17日5时许,犯罪嫌疑人朗某、四某在纳金路“中国石油加油站”门前搭乘坐出租车时与受害人旦某在争抢出租车时发生争执并引发打斗。犯罪嫌疑人郎某、四某将受害人旦某打伤后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郎某、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五、成功破获一起强奸案

2021年3月13日9时许,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报案人德某称:当日6时许,其好友顿某在嘎玛贡桑"三生远门"酒店605房间内被人强奸,请求派警查处。接案后,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时组织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工作,侦查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旦某,并于当日12时许,在嘎玛贡桑“苹果园”内将犯罪嫌疑人旦某成功抓获。经调查及审讯查实:2021年3月13日3时许,犯罪嫌疑人旦某邀请德某、顿某在藏热南路“皇庭宫官KTV”内饮酒后一同前往嘎玛贡桑"三生远门"酒店房。当日6时许,犯罪嫌疑人旦某趁受害人顿某醉酒,将其强奸。目前,犯罪嫌疑人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