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酒店餐厅收银员利用职务之便 套现侵占财物10余万元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会员卡是商家为了吸引顾客推出的消费模式,一般相当于打折优惠。现在很多消费者也乐于使用会员卡,既方便又省钱。然而,拉萨某酒店餐厅内部员工却利用会员卡的积分“漏洞”,谋取了私利……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各大队紧盯经济犯罪案件多发频发领域,加大线索摸排、打击查处力度。近日,经侦支队五大队成功侦破1起职务侵占案,挽回全部损失,有力保障我市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正常运营秩序。


2021年1月8日,某酒店有限公司委托人来经侦支队报案称其公司职员张某(化名)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现金10余万元。接案后,经侦支队立即组织五大队警力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询问,张某自2017年4月26日开始在该酒店餐厅担任收银员,期间,该酒店负责人发现2018年下半年,张某通过4张会员卡套取现金1万余元,在接下来的查证中,发现张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的钱财不止这一笔,于是向经侦支队报警。

经调查,侦查人员发现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嫌疑人张某开始利用工作便利,通过办理该公司会员卡积分兑换抵扣现金方式,从15张会员卡中套取现金101727元。查实犯罪事实后侦查民警开展了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于2021年3月15日在我市北京中路附近将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职务侵占并将侵占赃款用于个人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经民警开展大量的思想教育工作,张某已退回全部赃款。

温馨提示:各行各业都要讲究职业操守,收银员每天面对大量钱款流进流出,更要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不能利用职务之便就侵占公款财物。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图片1.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