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讲主题党课——记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4月2日上午,根据区市党委、区市政法委和区公安厅安排部署,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拉萨市副市长、市委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带领在家局党委委员以及城区各公安局、局直各部门双主官前往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践学,并现场讲授党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反映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的仿真场景前,在展现解放军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图片墙前,在记录广大驻藏官兵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边防英勇事迹的电子屏幕前,不时驻足观看,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大家重温了60多年来西藏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岁月,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过程中积淀形成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随后,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普卫东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普卫东同志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普卫东同志指出:一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警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要始终保持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这条主线,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等爱民实践活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三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主动对表对标“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突出正向激励,深化反面警示,大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拉萨公安铁军。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局党委参观军事馆-085.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