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曲水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曲水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为切实落实好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3月5日,曲水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随后,曲水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3月6日,曲水县公安局就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为确保专项工作顺利推进和深入开展,曲水县公安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公室,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赵宏忠同志任组长,普顿副书记、冯建华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政工、办公室、法制、督察、国保、治安等部门精干人员,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实。

二、深入推进政治教育

曲水县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下发全局方案,全面部署教育整顿工作暨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和目标,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各项政治教育。

㈠学好必读科目。2021年3月12日、3月24日,3月30日,4月6日,曲水县公安局先后召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派出所、检查站、驻村、驻寺。会上,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暨学习教育阶段这一重点,结合党史教育、“三更”教育、“三新”大讨论活动等内容,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宏忠同志;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普顿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及各类教育活动、整顿工作的相关内容。在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上,赵宏忠书记等三位班子成员就“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曲水县公安局超前谋划,各支部自3月2日起先行开展了集中学习,并要求不是党员的民(辅)警必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对于请休假民(辅)警,由支部书记或部门负责人将每次学习精神传达给不在岗民(辅)警,督促民(辅)警进行个人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截止目前,各支部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120余次,民(辅)警覆盖率达百分之百。

㈡开展政治轮训。3月25日,4月2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教育整顿两期政治轮训,特邀区、市党校老师为民(辅)警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旧西藏对比史。期间,参加主会场培训民(辅)警有120余人次,其余民(辅)警以视频形式参加分会场培训。

㈢书记讲好党课。3月22日,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曲水县公安局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其中,南木乡派出所党支部《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聂当检查站党支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达嘎镇派出所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才纳乡派出所党支部《践行新时代使命 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党课内容贴近主题、中心突出、切合实际,授课成效明显。期间,各支部共开展讲党课活动9次。3月27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3月28日、29日,曲水县公安局先后组织参加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委书记讲党课和邀请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三、反分裂斗争教育持续推进

曲水县公安局按照队伍教育整顿方案要求,在局党委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开展了反分裂斗争专题学习,赵宏忠书记和普顿副书记传达学习了《感受拉萨伟大发展跨越》、《认清十四世达赖正式面目问答》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支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同时,组织开展了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揭批会,会上,各班子成员、派出所、驻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开展揭批。其他民(辅)警以支部为单位参加揭批会确保达到全覆盖、全参与要求。目前,全部支部已经开展完毕。

四、全面开展警示教育

3月24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参加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会,3月25日,4月2日,曲水县公安局以政治轮训为契机,开展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通过观看公安队伍违纪违法案例,实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使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警示全警效果。各支部陆续开展了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共开展11次。3月27日组织召开了全局警示教育大会。

五、持续深化英模教育

㈠参观警史馆。3月23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辅)警公安事业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辅)警分批次前往拉萨市公安局警史馆参观。

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22日,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连日深入基层联系点,扎实开展群众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为下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办好实事打牢基础。同时,曲水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将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为民解难事、办实事。3月1日至今共为群众办理事实600余件(含送证上门),局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调研7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份(含各部门)。目前,曲水县公安局已将群众最关心的交通整治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推进。

㈢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3月24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参加了市公安局英模宣讲会。3月25日晚,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3月27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参加了全区英模宣讲视频会。

六、创新开展红色教育

六、创新开展红色教育

我局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教育相结合,同推进,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

㈠学党史、唱红歌。3月22日晚,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各支部开展“学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各支部开展唱红歌活动10次。

㈡开展“我要对党说”活动。为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曲水县公安局机关及刑警支部联合拍摄“我要对党说”短视频,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民警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各支部组织观看《榜样》等纪录片及《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让全体民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刻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深刻认识到今天的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靠的是党,使大家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㈣开展清明祭扫活动。4月2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在活动后组织开展了参观革命纪念馆活动。

七、其他工作开展

㈠强化宣传引导。曲水县公安局通过“曲水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联系曲水在线、平安拉萨、西藏日报等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与群众座谈等方式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期间,发布曲水警情10条、西藏日报9条、平安拉萨2条;悬挂横幅60条、张贴各类公告40余份,发放宣传单1000份,调查问卷200份,召开座谈会12次。

㈡强化统筹兼顾。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曲水县公安局以各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照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三项教育”,在确保完成好三月份维稳任务的同时,全力开展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各支部每天抽出时间,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确保不影响维稳工作的落实。3月25日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参加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阶段性测试,参加人数50余人,成绩均达标。3月30日晚,曲水县公安局各支部对没有参加政法委组织测试人员开展专题测验,确保前期未参加人员全覆盖,及时检验学习成效。目前,除在外出差、事假等人员外其余民辅警均参加完测验。

㈢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前组建督察大队,由李雪松副局长任大队长,经常性深入各部门开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3月16日,3月26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督察大队队长李雪松同志先后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各部门检查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9次,下发通知5次,通报1期。

下一步曲水县公安局将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并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准备工作,为曲水县公安局教育整顿转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推动曲水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见实效,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