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教育整顿】重温“两路”精神,今天,他们奔赴拉萨只为一件事!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充分学习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切实增强民警的爱国主义,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理想信念。326日下午,按照林周县政法委统一安排,林周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拉萨参观 “两路”精神纪念馆。

   在庄严的展览室面前,县局参观民警无一不神情肃穆,重温着“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内涵,步入展厅,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领略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和藏汉军民筑路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建路史。他们用双手、身体和坚韧的品格,甚至是宝贵的生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辟出了西藏连接祖国腹地的“天路”和“金桥”。在那个落后的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和藏汉筑路员,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修筑天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因为他们信仰坚定,在雪域高原淬炼成钢,甘于奉献、不怕牺牲,挥洒出了生命的风采。

   “两路”精神是公路建设者崇高品质的真实反映和高度概括,更是“老西藏精神”的真情诠释。参观学习后,参观民警表示,“两路”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时刻铭记“两路”精神的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按照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扛起肩上职责使命,不断为建党100周年和平解放70周年舔砖加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