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达孜区公安局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根据达孜区国安办统一部署,2021415日上午,达孜区公安局组织局国保大队、治安大队、法制督察大队、交警大队、刑警大队、指挥中心等部门深入辖区桑阿寺路口沿街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辅、协)警以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向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宣传的同时,各部门民(辅、协)警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还就日常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接警电话等基本常识向辖区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传授群众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提醒广大群众要端正心态,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也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并积极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群众的声音,以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为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辖区德庆镇便民警务站联合交警大队就宣传活动路段道路交通秩序和现场治安秩序进行有效维护。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5人,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一图看懂110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300余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宣传、交流,不断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各族人民群众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以点带面,促进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为达孜区的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