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经开区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部署会议

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政法队伍新气象新变化,贯彻落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2021416日上午,经开区公安局党总支副书记、政委旦增罗布组织召开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魏建军,公安局党总支委员、副局长季昆军出席了会议,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民(辅协)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415日公安厅及市公安局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督导组进驻西藏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郭声琨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西藏召开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文件。

魏建军同志做部署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小事做起,做细做实各项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决心信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聚焦清除害群之马的“四大重点”和坚决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见实效,坚定不移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线索核查,注重方法策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确保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和担当,做到统筹兼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旦增罗布同志指出,一要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水平,查纠整改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到学有所得,突出实践。二要持续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覆盖,强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台账规范管理,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季昆军同志指出,要强化文明规范执法,坚持学习与工作并重,把“你好”等文明用语说出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下功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