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议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513日下午,林周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巴顿珠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及全局各部门负责人、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市县和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准确把握和认定主动说明情况情形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整顿党的作风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的演说》《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下集。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以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抄告单)反馈意见整改为指导,全局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各项任务,认真组织民警深入学习,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提高思想认识,以典型案例为警为鉴,深化自查自纠,以更大决心、更严标准、更强力度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工作的质效;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举一反三、整改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打牢夯实思想之基。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到不到位、思想上的有没有打开,是查纠整改环节能不能取得实效的关键。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把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要灵活运用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正反两方面反差效应,扩大警示激励效果。二是要突出四大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盯紧“N”类问题。切实把准查纠整改工作目标方向,要不折不扣推进全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七查工作,要始终盯紧盯牢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和N类问题,要落实政策加快组织处理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升查纠整改效力。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整治顽症痼疾,刮骨疗毒,全面彻底查纠整改,打好查纠整改主动仗。要坚持刀刃向内,瞄准突出问题,在发动全警自查自纠、在以严查促自查、在推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上再用力,打好查纠整改攻坚仗。要强化斗争精神,严整顽瘴痼疾,切实增强民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切实排查潜藏肌体深处的顽瘴痼疾,切实将教育整顿与保安全护稳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打好查纠整改整体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