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扎雪乡派出所【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2021年5月12日,扎雪乡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领域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期间,该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分析了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天上不会掉馅饼,守护好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最后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的方式,积极向群众介绍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特点、类型、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不理会,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不要点击、下载接受陌生人的文件或链接,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别慌,先核实真伪再寄钱、赚钱不迟对。


此次宣传活动中,民警们揭露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诈骗手法以及为群众普及的防骗识骗常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氛围,达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目的,取得了不俗的社会效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