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高原砺精兵 一切为打赢 | 特警支队开展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集训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相关指示精神,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提前谋划、严密部署,以工作更务实、管理更严格的决心,全面做好全国公安特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提升集训工作“源动力”

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以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召开全国公安特警实战大练兵比武工作部署会,精准把握站位,树立逢优必胜、唯旗誓夺目标,明确任务分工,推动集训工作走深走实。


二、严密实施,精准固强补弱,提高集训民警“战斗力”

集训主题丰富,内容实用实效。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积极对照差距补短板,详细制定比武集训队训练计划表,确立各个阶段训练目标,坚持严格组训、科学施训。

训练形式多样,亮点层出不穷。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积极推行“以老带新”的工作方式,着重从讲解、示范互动、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境锤炼、实战励练等多个形式切入,真正做到练为战、不为看,打牢比武竞赛“基本功”。


用好考核点评,助力集训提质。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以按纲施训、按规考评为原则,实现边训练、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增强集训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和持续性。截止目前,已开展大考、小考累计200余次。


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集训工作的总牵引,注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与集训民警谈心谈话的方式,做到知警心、解警忧、聚警心、激斗志,确保队员训练思路调整“快”、训练研究“深”、 训练开展“实”。截止目前,已谈心谈话50余人次,解决集训队民警问题20余件,让集训民警“轻装上阵”。

专刊5.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