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3岁男孩走失民警快速帮其找回家人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自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立足本职,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5月19日17时,纳金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藏热北路与当热东路十字路口附近徘徊,且身边无人陪伴,疑似走失。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对小男孩进行询问,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说明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庭成员信息,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能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

随后,民警立即带着小男孩在辖区内开展相关走访寻找工作。经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寻找,调查到该儿童系辖区某幼儿园的学生。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学校联系了小孩的家长。同时,先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内休息,并为其买来零食、玩具等物品,以安抚小孩的情绪。

当日17时44分,小男孩的母亲前往派出所,民警在核实了小男孩母亲的身份后,将小男孩平安交至其家长手中,并叮嘱家长今后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切不可粗心大意,以免出现意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