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防灾减灾】古城公安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5月12日是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主题是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全面落实防灾减灾相关工作,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及自救、互救意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古城区公安局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们在各自辖区内以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喊话器、办公场所LED屏滚动播放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做法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

此举,有效形成“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气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度,使群众更加了解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随着近期降雨量较多的缘故,民辅警们还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巡逻防范工作,对存在隐患的部位立即组织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和维护,提示广大群众如何正确应对灾害天气以及加强自我意识提升,尤其是在家中要严格规范用电、用气,严禁单位或个人违规操作私拉乱接电气设备。

11.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