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法制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5月12日上午,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县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以法治理念为引导,提高我县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强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宣传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播放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教育视频和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墨竹工卡县群众的法律意识,其中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50余份宣传物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民警向群众介绍防灾知识,普及各类灾害的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让群众更好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减轻自然灾害风险,调动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有效提高了墨竹工卡县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引导群众从生活身边的防范安全隐患做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