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城关公安分局扎实开展“三长制”,成果显著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6月份以来,城关公安分局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共开具违停告知单2913张,协助辖区交警维护交通11212次,清理整治车辆17015台次,发现并纠正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绿化带8764次,纠正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停车越线、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规安装晴雨伞、违规裁人、骑车接打电话8646次,开展背街小巷交通乱象治理4349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00次;发放宣传品数18662份,出动警力17245人,开展督导检查300次。

主要做法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以市局“三长制”工作为统领,城关公安分局多次召开“三长制”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落实全面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四级联动,狠抓落实

按照局党委提出的指挥中心、片区指挥部、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层层联动开展工作的“四级联动”工作措施,我局指挥中心每日通过社会面监控系统在上下班高峰、学生上放学、应急车辆通行等车辆拥堵时段,统筹调度各片区指挥部、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开展“三长制”工作;各片区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指挥各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包片包段,协助交警开展“三长制”工作并通过实地检查、视频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岗履职尽责情况;各派出所、警务站民警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佩戴“拉萨110”红袖标开展车辆、人员疏导工作。同时各级领导和业务部门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前往辖区对“三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通过层层压实职责任务、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重点路口、重要路段、交通复杂区域车辆畅通不拥堵。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城关公安分局各部门民警以身作则,积极劝说家人及亲朋好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辖区租赁房屋、沿街门面、商户等区域的法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三长制”工作,同时驻校民警或兼职校园民警深入校园,以“小手拉大手”等措施为手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学生为纽带,通过“民警宣传教育学生,学生告知家长”的途径,引导督促家长积极主动遵守交通规则。

强化教育,加大整治

根据局党委部署,各派出所、便民警务站、警务室民警加大对路面上、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交通复杂区域、背街小巷等区域车辆违规行驶、行人不按指示通过等行为的教育引导力度,经劝阻仍不遵守的人员及时移交交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通过不断纠治违规行为,督促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近期,城关公安分局组织东片区警力,连续7天对当热东路泰成饭店门口区域路段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在上下班高峰期和车辆拥堵时段加大疏导、教育、整治力度,通过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

完善市区停车管理

背街小巷综合治理

静态交通整治优化

科学实施单循环交通疏导

城关公安落实“三长制”在行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