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推进会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公安部、公安厅及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区市教育整顿督导组莅临县局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我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到问题查纠到位。近日,林周县公安局在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会议结束后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尼玛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委员、全局各部门负责人、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61日至63日进驻达孜区、墨竹工卡县的督导检查情况,传达了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例指引》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窗口期”和“攻坚期”,全局民警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一要强化学习教育。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让广大民警明白学什么、查什么、改什么,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重抓好应知应会“口袋书”和“五本书”的学习,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督导,每日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二要强化认识提升。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全国教整办近期部署的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行动、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等专项行动,对照六大顽瘴痼疾、“酒枪赌毒娱密网”等违规违纪问题再次扎实开展自查,要清醒认识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到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深刻自我对照剖析,逐项工作、逐个环节查找教育整顿推进中存在的不深不实的问题,强力抓好整改,确保尽快见效。尤其对照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和自治区指导组在检查达孜和墨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问题,全局各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一整改、抓好落实。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这一导向,“自查自纠”要再加压,找准找透“六大顽瘴痼疾”具体表现和深层次原因,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防止大而化之、不深不细。加强政策宣讲,善用案例来解说政策,让有问题的民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对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民警,要准确定性,以身边案例警示引导民警不断强化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四要强化目标推动。要切实发挥局教育整顿办牵头抓总作用,从严从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纵深推进常态化学习教育。要固化提升经验、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及时总结前期经验,激发林周公安队伍的热情和活力,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新成绩、公安队伍的新面貌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