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张有温度的身份证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5月29日、30日,进行为期两天的西藏自治区2021年公开考录(招聘)公职人员考试,我市共设27个考点。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拉萨公安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服务。

两张有温度的身份证

5月30日上午8时许,西藏自治区2021年公开考录(招聘)公职人员考试在即,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辖区海萨小学、白定小学两处考点的两名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参加考试,万分焦急地向考点执勤民警求助。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执勤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向派出所户籍民警反映相关情况。8点50分,蔡公堂派出所户籍民警迅速赶到单位,争分夺秒的将两名考生的身份信息进行采集、上传。


随后,民警前往自治区公安厅积极开展对接工作,将考生信息及时转至公安厅制证处,并协调工作人员加急出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信息提取和证件制作。

9点40分,蔡公堂派出所民警将刚办好的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谢谢警察姐姐,有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 。”进入考场前,考生对蔡公堂派出所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

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火速取回

5月30日早上,一名学生焦急地向藏热小学考点执勤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忘在家里了,无法进入考场。

接到求助后,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民警迅速启用考生“绿色通道”,驱警车带着考生赶回其家中,将考生的身份证取回后,民警又火速将该考生顺利送入考场,全程只用了10分钟。

为了安抚该考生,当其进入考场时民警还细心叮嘱该考生不要紧张,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

周边考生的家长见此,纷纷为民警点赞,夸赞民警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好警察。

急群众所急,民警帮考生解困扰

5月30日,纳金小学考点参加西藏自治区2021年公开考录(招聘)公职人员考试的一名考生,不慎遗失了身份证,工作人员不让其进入考场,该考生着急的蹲在门口大哭。


在考点执勤的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民警见此,立即上前了解相关情况。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至派出所。同时,积极与纳金小学考点总考官与校长进行协调,在征得考点总考官与校长同意后,派出所通过系统核查,确定该考生的身份,并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交予总考官与校长,使该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为你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604.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