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抖音点赞”诈骗高发,请市民注意防范!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急招抖音、

快手点赞员、

在家工作就能轻松日赚一两百元”

不知道大家在网络上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广告信息,这就是近期抖音上衍生出一个神奇的兼职——点赞员。不过看到这条广告先别忙着心动,仔细想想哪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呢?

近日,拉萨市民罗某(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在微信里有人给他发了一则广告,广告的大致内容就是“抖音点赞可以返利,点赞一个账号返利十元。”看到这则广告后,罗某添加了这个陌生好友,并开始了点赞刷单,第一次点赞时,对方确实给罗某进行了返利。可是接下来,对方告诉罗某,想要继续刷单赚钱,就必须得下载一个APP,随后,罗某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软件注册后,派单员就给他发任务,要求先垫付本金,然后本金和佣金一起返还,就这样罗某6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8900余元,此时罗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报警求助。

抖音刷单诈骗“三部曲”

1、骗子会在贴吧、微博、各大视频平台、QQ、微信上广撒网,广发抖音刷单信息,若是有人感兴趣,加了好友,那么就陷入了“刷单骗局”的第一步!

2、为了取信于受害者,任务导师会主动来私聊,请受害者试做一单,先给一条抖音作品点赞,并给予一个小额的红包奖励。

3、在逐渐取得信任后,任务导师会说想要赚更多的钱,需要加入VIP。此时,不少受害者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交了钱,一旦交了钱,便陷入了骗子的套路深渊。

大家是不是发现以上案例与往常的刷单骗局极为相似,只是骗子转移了阵地到抖音上,“刷单”这个形式再怎么披上画皮、七十二变,背后100%都是骗子在疯狂敛财,而骗子敛财的套路,永远都不会有什么变化,无论是刷单平台还是刷单APP,都是一个收费然后拉黑跑路的套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