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机关开展2021年第二期全市社区民警专职化业务培训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东莱精神”,积极应对更大风浪考验挑战和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着力解决一线社区民警工作中的难点、弱项、短板,实现我市基层派出所民警警务理念新转变,警务手段新突破,警务工作新拓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业务技能、树立基层公安机关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目标导向,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安排部署和治安管理支队既定的培训计划要求,治安管理支队联合政治部主动协调对接江苏警官学院并邀请专家教授前来拉萨市公安局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全市社区民警专职化业务培训授课工作。


受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同志委托,6月15日,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强久同志主持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全市社区民警专职化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江苏警官学院治安管理系副教授、二级调研员高新同志,江苏警官学院治安管理系治安学教研室讲师、二级主任科员卢义桦同志,江苏警官学院治安管理系治安学教研室讲师史清华同志,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洛桑次仁同志和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全市公安机关从事专职社区工作的副所长、警务指导大队负责人、社区警务室警长、社区民警代表共73人在主课堂参学,城关、古城、柳梧、经开、达孜、堆龙、空港、林周、当雄、曲水、尼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参照市级组织规模,组织本级公安机关专职社区民警代表按照社区警务室警长100%,社区专职民警50%的要求在二级分课堂参学。

开班仪式上强调:江苏警官学院先后被遴选为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名单。今天,江苏警官学院的同志们肩负援藏使命任务,克服路途遥远、高原缺氧等困难为我们培训授课,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以及全警上下,向江苏警官学院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几位同志在百忙之中千里之行赴藏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传“经”送“宝”。


同时,要求全体参训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握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全体参训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珍惜好此次难得的机会,要坚持“学先进、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的理念,多交流、多思考、多总结,虚心求教,在短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为我市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要立足基层工作,明确培训目标,牢固树立公安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参训单位和部门要立足社区警务、服务群众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在培训中认真学习理论和知识,结合实践找差距,交流探索找方法,务求实效补短板,汲取授课内容和优秀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形成一套适合我市基层基础工作的模式,推动我市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严守学习纪律,保持良好秩序,务求学懂弄通做实。所有参训民警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照培训要求扎实落实好培训工作,要尽快从工作角色转换到培训班普通学员角色,要罗列出工作或培训中发现的问题,虚心向各位老师请教,同时学员之间要强化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江苏警官学院三名骨干老师分别从内保单位安全管理及处罚依据、社区民警单兵作战装备使用情况、社区民警工作职责和特点、流动人口管理经验、基层治保组织与公安机关协作工作经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社区警务工作模式经验典型案例、社区警务工作先进经验等方面讲述了:社区警务模式的基本原理、因地制宜规范派出所建设、社区警务、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警务实战训练等内容。

历时两天的专职化社区民警业务培训体现出参训民警有一种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一种良好的学习态度,达到了我们教育培训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受到的启发,很好的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把学到的基层基础工作经验带回到工作、生活中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与时俱进的学习型警察,在各种的公安业务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光发热做贡献,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有力的促进拉萨公安工作,特别是“枫桥式派出所”和“东莱精神”等工作的稳步推进,切实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

03.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