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工卡县交警大队升级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型”车管所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墨竹工卡县车管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从工作中的每件小事、每件实事,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并紧密结合车驾管工作发展趋势和群众需求,以便民利民举措为抓手,优化窗口服务,积极落实推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服务型”车管所。


一、坚持“微笑窗口”接待,实现“点滴”“小事”做起。坚持把微笑服务具体到点滴小事及每一项业务当中,认真开展“微笑窗口”行动,耐心向群众讲解各类手续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证件,让群众真正明白“办事”的细节与具体要求,同时,车管窗口工作人员以热情快捷的服务、依章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严格遵守办理时限,按照承诺要求的时间完成办理事项,使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更加突出惠民利民,让群众感到民警态度热情,语言文明,效率提高。



二、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实现“限时”“延时”服务。一是推行业务限时办结和延时服务,坚持每天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对符合条件的业务办理申请,按照规定程序和限期办结,对下班之前来办理业务的,实行延时服务,坚持办完每天最后一笔业务。二是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军人、残疾人及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优先安排考试等;三是车管业务大厅内增设打印机、饮水器、充电线等设备,为群众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文件免费打印等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