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之间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墨竹民警耐心细致调解纠纷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邻里纠纷常吵架,一言不合出手打。 矛盾纠纷咱不怕,警察帮您来化解。 

2021年6月21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之间纠纷引发的冲突,充分发挥了公安民警调解职能,促进了辖区的治安和谐稳定。

6月21日,扎西岗乡朗杰林村村民洛某与格某因邻里间过道占用引发口角,由于双方情绪难以自控,越吵越恼火,在一阵争吵后,双方推搡厮打起来,为避免事态扩大,随即报警救助。接报后,扎西岗乡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在了解了情况后,便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调处化解。鉴于双方属邻里,且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派出所民警本着“执法为民”的理念,首先对双方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在一番教育说服下,双方情绪逐渐稳定。随后,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讲解法、理、情等利害关系,双方都被民警的真诚打动,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互相道歉、握手和解,互不追究对方任何责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