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灯闪烁 夜里的“小动作” 他们一个也不会少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每当夜幕悄然降临后,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总会有些身影,忙碌奔波着……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时刻照顾着您的平安喜乐。不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近期拉萨公安的一些小故事~

夜雨中有他们坚守的身影

为严厉整治夜间酒驾易发多发的态势,全力预防酒驾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8月23日晚,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国道318线该县辖区重点路段组织警力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

期间,民警设立卡点对过往的客车、轿车、旅游包车、货车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道行驶、逆行、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雨中,他们严格按照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的原则,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交通违法行为滋生。

消防安全 他们很上心

为切实做好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8月24日,古城公安局吉崩岗派出所策门林社区警务分队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期间,民警对辖区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生活用火、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向各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了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灭火、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

处置泥石流灾害他们迅速行动

8月21日晚22时许,得知辖区某路段发生泥石流造成道路中断后,林周县公安局旁多乡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对该路段及时进行清理。

经过大家约3小时的努力,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所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活动,定期对辖区路段进行排查,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雨季到来,出行注意安全。

清理清查 守护平安

为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违法犯罪活动。8月23日晚,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案件办理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各类场所继续开展清理清查活动。

在清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各类场所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告知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必须要做到实时检查,实时发现,实时解决。

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忧群众之所忧

近期,柳梧新区公安局火车站警务站收到了一面群众寄来的锦旗。这事,还得从8月3日说起。当晚11时许,天空正下着大雨,风雨雷电交加,火车站警务站接到一名女士求助称:车辆停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内无法启动,自己觉得着急害怕,请求帮助。据此,站内民警李义、张泉和辅警巴桑立即冒雨前往现场。

经民警检查了解,车辆电瓶没电才无法发动。随后,他们忙碌了近3个小时,最终车辆成功启动。凌晨2时许,当三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警务站准备清洗身上的泥泞时,这名女士再次求助称:由于车辆停放时间过长,被小区工作人员告知需缴纳千余元停车费。他们到现场后对双方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收取一定停车费后放行。离开前,这名群众多次向三位民辅警表示感谢!

上面这些仅仅是一些例子,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看到这样的警察蜀黍,

是不是瞬间安全感倍增呢?

111尼木县公安局449.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