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警方驻守防汛一线 全力排查隐患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近期,墨竹工卡县降雨频繁,为切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汛期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期间安全管理、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排除隐患等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防汛安全堡垒,守护群众平安!

8月25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工卡镇派出所南京警务站来到辖区冰箱村、阳光村安全隐患点,在河道周边设立警戒线,防范人员及牲畜不慎落入水中,并告知辖区居民群众,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到河边玩耍,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同时,安排警力不定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水位监测,并根据水位情况,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


8月25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甲玛乡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矿山公路、桥梁、河道、排洪沟、矿区住宿区等地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矿区主干道一侧的排水沟被泥沙等杂物堵塞,住宿区(临时搭建的板房、帐篷)在边坡下方等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目前,民警已对相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水沟进行清理,开挖排洪沟,对在边坡下方的住宿区后方挖设排洪沟或对住宿区进行搬离。


8月26日上午,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工卡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进行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中重点对辖区内河道水位上升情况、水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河道流水是否顺畅、是否存在涉水违法犯罪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河道周围是否有人倾倒垃圾等问题逐一进行检查。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通过安全隐患的查纠整改,有效的降低了事故隐患风险系数,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将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便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好突发情况,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1057.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