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校共建 护校安园 古城公安为孩子们送上军训“开学礼”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学校友好共建工作,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强化爱国主义思想观念及行为纪律养成规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在新生入学之际,应拉萨市第二中学的邀请,八廓古城公安局专门抽调11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娴熟的兼职教官及小教员担任教官于8月23日至29日在拉萨市第二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

此次军训共有400名新生参训。训练中,教官们顶着烈日,不惧酷暑,从最基本的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等动作入手,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采取先讲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方法,手把手的教,细致入微的讲,使全体新生既领会了各项军训动作的要领,又养成了严守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知难而进的精神,既强化了集体主义的观念,又提升了精神面貌。学生们的组织纪律、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期间,教官同志们高度敬业,忠实履职,即使嗓子喊哑了,衣服湿透了,依然坚持在训练场上,展现了古城公安局教官们过硬的警体素质和优良的纪律作风,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

通过开展军训“开学礼”,民警充当教官活动,真正的为平安校园撑起一把师生“安全伞”,切实将“警方优势”转化为护航校园“安全保障”。军训结束后,教官团成员对本次军训进行了集中讨论,总结好的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升教官训练水平。

2.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