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守护万家团圆】团圆路上我在岗 交通安全我护航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群众平安出行,拉萨公安认真总结往年中秋节假期交通特点,提前制订方案,重点加强辖区内主要路段、主要时段、群众聚集点及其周边的管控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各警务站开展“三长制”工作 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创新建设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中秋节期间,拉萨公安各便民警务站发挥交通管理职能,强化“三长制”交通管理工作内容,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工作。


9月20日,八廓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鲁固警务站对辖区开展电动车整治活动。加强对辖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宣传力度,督促商户、群众到指定区域集中停放电动车,合理规划集中充电、停放区域。


9月19日,扎细派出所扎细便民警务站组织值班民辅警对辖区进行交通整治过程中,通过车载警报和交警指挥哨督促违停车辆纠正违法行为,并通过车辆预留电话联系当事人将违停车辆移走,针对不配合的违停车辆进行交通违法处置。

拉萨交警夜查酒驾 打造“平安中秋”

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保持对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针对中秋期间道路路面车流量增大的特点,拉萨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设立固定岗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路面行驶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并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相机等对现场执法过程进行固定证据全程记录。



同时,利用与驾驶员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宣传酒后驾驶的危险性和严重的法律后果,提醒驾驶员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中秋团圆路,拉萨公安来守护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拉萨交警奋战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热心温暖了群众的回家路。

9月20日22时许,一辆越野车在广场派出所赛康便民警务站旁的路中间停了下来,影响了周围的交通秩序,警务站民警见此情况,上前了解情况,得知驾驶员开车回家途中,车子突然抛锚,目前驾驶员正在联系拖车,为确保驾驶员与车辆的安全,警务站民辅警与司机一起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并等到拖车到达后才离开。


9月20日,曲水县公安局达嘎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中型货车停在318国道路中间,旁边的驾驶员非常着急,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得知该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无法启动。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车辆推至318国道边上,将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并电话联系修理厂前来修理。后叮嘱驾驶员遇事及时报警,车辆故障要及时摆放三脚架,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电动车上牌 节日期间不停歇

中秋节节假日期间堆龙德庆公安分局乃琼街道派出所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期间,按照电动车挂牌工作的相关规定,民警一一为群众解答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及电动车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耐心细致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动车上牌的意义,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辖区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9月20日,共受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79辆。


这就是拉萨公安的中秋,也是千千万万民警真实的过节日常,他们选择坚守,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深藏在心中,忠诚履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他们与月色相依,与警车相伴,虽少了一时亲友的团聚,但多了一份万家的安宁。

$RNTSTIW.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