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倾心尽力为军转 励精图治暖人心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军转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为扎实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紧紧围绕局党委安排部署,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军队转业人员安置等工作,治安管理支队充分发挥参谋、协调、督查、服务等职能作用,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受到了广大官兵广泛认可。

多年来,公安厅、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军警共建工作,治安管理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厅、局党委加强新时代军警共建工作有关部署,紧紧围绕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官兵扎根西藏,建功立业、守护边疆、保卫祖国的热情,以随军家属(子女)落户、军队退休人员落户、军队转业干部落户、跨军地改革集体转制部队退役军人及随迁配偶子女落户工作为重要抓手,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热情服务、竭诚为军,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快从简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事关广大官兵的切实利益。

一是扎实做好军转安置相关落户工作。进一步构建和谐军警关系,为广大官兵就近、就便、少跑腿、不排队办理好广大官兵和随迁家属(子女)落户事宜。治安管理支队领导班子亲自部署,安排业务骨干指导全市户政窗口,对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采取延时、错时服务,提升服务能力。

二是在“放”字上做加法,简政放权为官兵。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治安管理支队服务广大官兵按照“瘦身办事程序、精简办事材料、下放审批权力”开始“,专设军人办证窗口,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方便广大官兵,下放了军人身份证、随军家属子女落户,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居民身份证 “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办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确保及时领取证件。

三是在“管”字上做加法,监督管理求实效。我们常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各项方针政策实施的主阵地、工作落实的最未端,人少事多,权小责大。治安管理支队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通过采取日常教育、建章立制、定期考评、明查暗访、全程监控等措施,加强窗口管理,增强窗口民警服务军转人员的意识,推广热情服务、微笑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