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特警支队:特警进校园 共建创平安

特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为增强幼儿园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儿童的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支队安排两名实战教官前往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安全知识”主题送教活动。

宣讲过程中,两名教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面对突发事件如何紧急避险;独自一人如何防止被陌生人拐骗;怎样遇险求助等安全防范知识,告诫孩子们如果与家人老师走失,应到巡逻警车、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场所寻找警察帮忙。

两名教官为幼儿园保安员详细讲解安全防范基本技能、现场紧急疏散流程,并现场示范警棍、防暴盾牌、警用钢叉等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并进行了实操训练。

两名教官给小朋友和家长们教授了一些简易的反制措施和逃脱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送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自我保护和紧急自救的能力,同时强化了全体教职工、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了安全教育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