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 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拉萨市看守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充分发挥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企业公司员工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员工的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9月16日上午,拉萨市看守所联合拉萨市城关区部分企业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鲜活的反面教材为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心灵洗礼。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听取了看守所的工作性质、基本情况和参观活动中应遵守的规则。随后,在看守所民警的引导下,大家进入监区,先后参观了提讯室、视频监控中心等,近距离目睹在押人员的高墙生活、学习环境,感知了“高墙”内外的生活差异。在场的所有参观人员都深受震撼,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

参观组一行对监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市看守所在规范执法、人权保障、教育感化、基础建设等安全文明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及成效。对看守所在教育管理方面体现的人权保障,人性关怀给予了赞扬,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带头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革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为拉萨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对社会开放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增加了市看守所工作的透明度,使得社会公众对市看守所的管理模式进行了解;另一方面增强司法权力的威慑力,让市看守所成为法律宣传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民众走进市看守所,看到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使民众在潜移默化间接受了法治、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了公安监管场所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的特殊作用。

4.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