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推搡、殴打民警,两人被依法拘留!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警徽不可辱,

警威不可欺。

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

受法律保护,

可总有人不惜以身试法,

挑战法律底线!

8月13日凌晨3时30分许,八廓古城公安局八朗学五巷便民警务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在某酒吧内打架。

接到警情后,八朗学五巷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该酒吧门口也有人在打架,民辅警们表明身份上前制止,但几人拒绝配合工作,民警张某见男子旦某摔倒在地,将其扶起来时,旦某用拳头殴打民警张某头部,另外一名男子豆某用饮料瓶砸向张某后脑勺,并不时辱骂、推搡民警,两人的行为严重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随后,现场民辅警果断对两人进行控制。

两人的殴打造成民警张某头部不适、左腿膝盖擦伤、警服裤子破损,民警张某前往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头部无大碍,膝盖处软组织挫伤。

案件发生后,八廓古城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维权机制,第一时间指派督察大队介入案件,查清案件事实,维护民警正常执法权益。

经询问,嫌疑人旦某、豆某对殴打、推搡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八廓古城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依法对嫌疑人旦某、豆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警察依法履职既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更是在维护社会安定秩序,维护国家法治尊严。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理解配合公安机关的执法,切勿因一时气愤不计后果,采用暴力手段侵犯执法人员、破坏执法设备,蔑视和挑战法律权威,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微信图片_20210914170748.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