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澎波路便民警务站开展“防电信诈骗”责任书签订工作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提升企事业单位识骗和防骗意识,近日,林周县公安局澎波路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签订工作和督促辖区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工作中,一是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面对面进行防范宣传,提醒他们接到陌生电话、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党政机关机关领导,以中奖信息、网上贷款等名义,涉及资金问题时做到不要轻信,要及时与辖区民警沟通联系,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二是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工作人员通过讲案例、讲诈骗类型、讲诈骗手段、讲防范措施进行宣传,提醒他们接到诈骗电话、信息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多核实,防止上当受骗,并签订责任书。期间,1家事业单位、6家企业单位、2家合作社、166家商铺签订责任书,共计175份,并形成台账。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识骗、防骗意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