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民警破案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墨竹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为公安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结合人民公安职责使命,向侦破民生小案、加大追赃挽损、提供优质服务倾斜,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操心、最烦心的难事急事,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砥砺奋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一名七旬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刑警大队民警手中,激动地握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赤列索朗同志的手:“感谢你们迅速破案,帮我们找回丢失的牛,我代表几个受害家庭来送锦旗,以表内心的感激之情”。

案件回顾:2021年6月22日,受害人德某等村民来到刑警大队报案称:“从2021年4月5日开始在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地界内在外放养的牛不明丢失,价值上万”;2021年6月24日、2021年6月25日、2021年6月30日,刑警大队陆续接到受害人次某,受害人央某,受害人旺某关于家里牛丢失的报案。由于这一系列案件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接到报警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案组,紧盯民生案件不放松,对多发性、侵财性影响人民群众的案件发起凌厉攻势。为尽快破案,刑侦民警立即展开行动,深入事发区域进行全面摸排,调取相关的治安监控和公路监控,分别在2021年07月03日、2021年07月06日、2021年07月09日将犯罪嫌疑人达某、泽某、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泽某、战某、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的牛,已于2021年6月28日下午,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牛案返赃现场返还失主。目前,刑警大队已将此案移送至墨竹工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锦旗表达了群众对办案民警工作的肯定与赞扬,也极大地鼓舞了民警的工作热情。赤列索朗同志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墨竹公安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