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全民反诈】他差点落入“网络贷款诈骗”陷阱 好在民警及时阻止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坚决遏制辖区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网络电信诈骗安全防范能力,有效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城关公安分局金珠派出所蓝天北路便民警务站在辖区开展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中成功阻止一名群众向不明网贷APP转账。

当日,警务站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期间,一名群众走到民辅警跟前说道:“警官,能帮我看看我这个网络贷款有问题吗?”

随后,民辅警向其了解缘由。原来,他最近在一款手机APP上申请了30000元网络贷款,但提供卡号的银行卡上一直未收到该APP的放款。就在刚才,该APP的“客服”向其回复,称提供的银行卡号码错误,申请30000元的网络贷款已到账。但需要汇款贷款金额的30%(9000元)的置卡认证金才能将其提供的错误的卡号更正,其在该APP上申请的30000元网贷才能正常到账。

据此情况,民警当即认真向该群众讲解,此类新型网络诈骗的手法、特点,该群众听完后恍然大悟,瞬间明白了对方正是抓住自己急需用钱的心理差点就上当受骗了。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警务站对其认真讲解如何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的手段,帮助其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叮嘱该群众回去后向家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积极引导周边人员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做到全民参与,形成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