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邀请反诈中心民警对我辖区物业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10月14日下午,我局案管中心邀请市局反诈中心民警对我辖区所有物业公司开展反诈宣讲。

宣讲中,民警立足于辖区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严峻形势,向参加人员介绍了当前全区大力推广防范电信诈骗的活动背景,通过鲜明数据和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呈现了近年来区内外电诈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同时以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杀猪盘”“冒充征信中心”“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购物退款”“裸聊”等多个电信诈骗类型的特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技巧。

随后,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集预警劝阻、风险查询、骗局曝光、我要举报、报案助手、宣传防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作用,是开展预警拦截、防范宣传的有效“利器”,帮助群众成功安装、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对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