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首例,当场办结!

政工监察科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作为公安部第一批“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事项”试点单位,拉萨市公安局近日完成了全市首例户籍业务改革“跨省通办”。 近日,拉萨市民徐先生来到扎细派出所户政大厅,为其儿子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办理中,民警了解到徐先生的户口在四川省邛崃市,属于跨省户口迁移,刚好属于新政策业务范围,便立即为其详细讲解了公安部此项“试点”业务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在民警的指导下,徐先生签署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信息确认同意书》,随后拿着当场打印的户口准迁证回家等待消息。

次日,扎细派出所民警通知徐先生到派出所领取儿子的户口簿,徐先生十分激动地说这项业务真是好啊,方便又快捷,省去了我来回跨省跑的时间,真是一项便民的措施。

据了解,日前西藏正式开通与四川、重庆、贵州的5项户籍迁移业务办理工作。目前,藏川渝黔户籍人员申请在异地办理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项户籍迁移业务,可以直接在迁入地公安机关自愿选择“跨省通办”服务,当场办结,再无需持迁移手续跨省往返办理业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