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根据林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就近期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指示要求,近日,林周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丹增曲扎主持,党委委员、贡桑群培,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警务站、检查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道路交通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公瑾同志就事故预防专题工作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林周县交警大队2021年度交通情况。

丹增曲扎同志根据林周县道路交通实际,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全县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各部门要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以广大农村和中小学校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迅速掀起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热潮。使全县群众受到交通安全教育,人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人人提高交通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文明驾驶、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二是强化路面检查,严打违法行为。各部门要合理调整安排警力,严格落实领导包片、民警包路段责任制,持续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和密度,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不同时段、路段设立临时卡点,严查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交通大整治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要联勤联动统一开展夜间酒驾查处专项行动,对主要干道形成合围,让酒驾醉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行为无处可逃。三是强化隐患治理,确保道路安全。各部门要对各自辖区国道、乡村道路、寺庙道路进行一次全面地毯式的排查,尤其临水临崖路段,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治理,无法治理的及时形成隐患台账报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协调安委会、交通局、民宗局等单位进行治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四是强化应急处突、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冬季已经来临,降雪天气会随时出现,各部门要提前准备好除雪工具,一旦出现降雪天气导致道路出现安全隐患的,交警大队要联合各部门及时投入警力采取治理措施,如降雪较厚导致恰拉山路段无法通行时交警大队要联合松盘乡派出所、旁多乡派出所开展撒盐除雪并做好道路封控工作,一定要确保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要细化实施方案、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编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措施分解落实到领导、个人上,层层压实责任。督察科要通过暗访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到实处。对工作落后、不重视导致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的辖区,将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责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