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破案神速安民心、人民卫士为人民――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破案、为民解忧,迅速破获系列盗窃案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11710时许,报案人徐某某向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存放在S5 线项目部仓库的高墩施工模板支架和架管被盗”。接到报警后,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侦查民警赶赴现场。

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排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很快找到了销赃点,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达某、旺某。通过缜密部署,民警于118日在达孜区某工地将犯罪嫌疑人达某抓获,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查将犯罪嫌疑人旺某抓获。

现已查明:20211175时许,犯罪嫌疑人达某驾驶藏A7***F长安牌货车,到达孜区与同伙旺某见面。后两人驾驶车辆到达孜区S5线施工地,见路边存放有钢管和施工钢材,两人便下车实施盗窃,共盗窃钢管112根。实施盗窃后,两人驾驶车辆原路返回并与收购废品的人员联系,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人员,从中获利1250元。经深挖彻查和调取收废品人员微信交易记录,犯罪嫌疑人旺某、达某先后在S5线快速通道各施工地实施盗窃钢管和建材达30余次,从中获利5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对上述违法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达某、旺某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现已追回被盗钢管112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年终岁尾,盗窃案件进入高发期,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各施工地每晚收工时,完整、大块的材料应重新返回库房,对一时无法入库的要安排专人看守,加强夜间巡防,以防丢失。


微信公众号